近日,一场主题为“玩转旅游城 享学旅游法”讲座在市图书馆举办,讲座邀请市法学会旅游法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5A级景区法务总监孙一明主讲。

  在讲座中,孙一明详细阐释《旅游法》的法律渊源、制度设计及规范、工作目标和重点等方面,对《旅游法》进行深入浅出的解析。“《旅游法》的出台,对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而达到保证旅游服务质量,有效维护旅游者、旅游经营者和导游人员等相关方的合法权益。”孙一明说。

  孙一明还通过《旅游法》法律条文解读与典型案例解析相结合方式,就“规范购物”、“自由行”、“自费项目安全”、“旅游目的地安全风险提示制度”等法律性质、旅游责任险和旅游意外险的法律定义等进行讲解,围绕《旅游法》的社会热点、焦点问题的法律运用进行解答,提高市民《旅游法》的知晓度,增强市民游客法治观念和素质。

  此次讲座由市文体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市法学会协办。

  (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