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良好家风促政风带民风 

 

    自去年以来,市纪委和市委宣传部、市妇联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以“传家风扬美德,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好家风建设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修身齐家,培树清廉家风,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以良好家风促政风带民风。 

  据介绍,三亚邀请专家学者、道德模范、最美家庭等各类先进典型代表,成立党员干部好家风巡讲团,深入各单位开展巡讲,寻找“最美家庭”和“好家风好家训好家书”。2016年,共评选出80个“五好文明家庭”和6个省级“最美家庭”。拍摄制作了“最美家庭”故事以及“好家风好家训好家书”电视专题短片,在三亚电视台进行视频展播,传播好家风、弘扬好家训,传递正能量。

  同时,三亚市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工作部署,有力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坚持以点带面,培养树立三亚市离休干部王启正一家为廉政文化进家庭的先进典型。据了解,王启正家庭和睦文明,他以传统的家规家训、优良革命传统道德的教育,热心开展廉政文化建设,自费建教育基地“启园”,受到公众好评,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近几年,先后有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等20余万人次到“启园”参观和学习,“启园”已成为名符其实的天涯“廉政文化之家”。

(三亚日报 黄世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