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海南采风创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01来源:三亚日报

 

探讨少数民族舞蹈发展 推动民族民间舞蹈繁荣 

 

    2月27日上午,中国舞蹈家协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海南采风创作座谈会在三亚举行。来自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及全国各地的舞蹈学者、编导、海南当地舞蹈工作者等40余人齐聚一堂,深入交流探讨海南少数民族舞蹈的发展、保护及传承等工作。  

  会上,海南省舞蹈家协会有关人员首先介绍我省民族民间舞蹈发展情况,省内外的专家学者结合自身在创作过程中的实践经验畅谈对海南舞蹈现状、表演、未来发展等方面的心得,具体围绕海南民族民间舞蹈的传承、发掘和保护;海南候鸟人群舞蹈活动的普及与推广;如何让海南传统节日“三月三”走出去;海南舞蹈创作问题等展开探讨。  

  在谈到海南民族民间舞蹈的当下发展时,有专家学者表示,海南民族民间舞蹈动态优美、舞感层次十分丰富,鼓励艺术创作者在选材、结构、编排上要更“接地气”,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创作、编排出一系列反映群众生活、反映现实生活题材的舞蹈,以多样化的创作方法推动海南民族民间舞蹈的繁荣。  

  据悉,此前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海南省文联主办,海南省舞协承办,海南省歌舞团协办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团一行还深入海南山村,进行历时7天的采风活动。期间,陆续对临高八音舞、临高人偶戏,白沙黎族自治县的老古舞、婚礼舞,五指山市的舂米舞、盘皇舞,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钱铃双刀舞、跳娘舞,三亚市育才打柴舞、招龙舞等民俗舞蹈进行观摩与田野调查,调研多种类型的海南民族民间舞蹈。  

(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吉婷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