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商家被取缔并罚款两万元,一商家被吊销营业执照 

  三亚日报2月19日电(记者赵庆山)店家吹嘘草药“神奇”疗效,“托儿”冒充顾客演双簧,忽悠游客购买高价中草药……日前,三亚市旅游、工商、旅游警察、食药监等部门在12301旅游调度中心调度下,查处两处涉嫌虚假宣传的草药销售点。

  2月18日,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两家售卖草药商家已被处理,其中迎宾大酒店的草药售卖点被取缔,并处以2万元罚款;椰浪餐厅售卖草药商家被吊销营业执照。同时,旅游部门对全市70多家团队餐厅进行逐一排查,若发现存在危害三亚旅游市场的不法行为,将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前段时间,三亚市旅游部门整理旅游投诉和网络舆情信息发现一个新情况:一些售卖三七、天麻等草药的商家,不在购物点、商店售卖产品,而是“转战”团队餐厅,采取虚假宣传、诱导购物等方式忽悠游客消费。为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游客权益,2月8日上午,三亚12301旅游调度中心调度旅游、工商、旅游警察、食药监等部门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分别对吉阳区的迎宾大酒店、椰浪餐厅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发现,两家团队餐厅存在的草药销售点都存在虚假夸大宣传,迎宾大酒店的草药售卖点还利用“药托”诱导顾客消费。目前,迎宾大酒店的草药售卖点被取缔,并处以2万元罚款,椰浪餐厅售卖草药商家被吊销营业执照。

  据了解,针对旅游市场发现的这种新问题、新情况,市旅游部门已对全市70多家团队餐厅开展逐一排查,对存在售卖草药、字画等行为的团队餐厅进行约谈,要求合法合规经营,若存在危害三亚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上报省旅游部门,把涉事团队餐厅从电子行程单数据库中撤销。目前,兰花主体生态餐厅的草药售卖点已自动停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