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警方联合市烟草专卖局,对“4·6”涉烟网络犯罪团伙案件开展收网抓捕行动,抓捕组兵分5路,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缴获60余种品牌卷烟,涉案金额355万余元。

  据悉,2016年4月,有关部门接到多名市民、游客举报投诉,称东岸村、金鸡岭等地多个无证卷烟经营户涉嫌非法经营,贩卖假冒品牌香烟。根据工作安排,三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即对此情况进行了初查,发现这是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作案手段隐蔽、涉烟数量巨大,涉及广东汕头、海南海口、三亚、儋州两省五地约30余家商家、店铺的网络涉烟犯罪团伙。

  据警方透露,该团伙通过QQ、微信进行联系交易,利用物流运送香烟,严重扰乱了三亚烟草市场秩序,造成国家税收的大量流失。

  2016年5月,三亚警方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专案组民警联合烟草部门对该犯罪团伙进行了长达半年多的秘密排查、跟踪守候、循线追踪,终于在12月初基本查明了该犯罪团伙的全部人员构成、层级架构、组织分工和犯罪窝点,收网时机基本成熟。12月19日,三亚警方在烟草部门的配合下,分成8个抓捕和搜查小组,在该犯罪团伙的主要窝点附近埋伏守候,等待时机,统一收网。

  12月20日凌晨,随着指挥部的一声令下,8个抓捕和搜查小组同时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搜查住所7处、仓库4个、经营场地2处,共缴获中华、芙蓉王、双喜、红塔山、利群等60余种品牌卷烟2500余条,涉案金额355万余元。

  经审讯,被抓捕的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团伙中的4名骨干成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三亚日报记者吴英印 通讯员罗佳 杨枭)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