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一名粗心旅客将背包遗忘在凤凰机场高铁站,该男子前往三亚火车站后才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内有万余元现金、合同以及各种证件,于是立即拨打电话求助,幸亏海口铁路公安处凤凰机场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帮忙找回。

  12月21日下午16时许,凤凰机场站派出所接到三亚客运站电话,称有一名旅客装有现金、银行卡、合同书等物品的背包不见了。民警询问后了解到,该旅客是在13:46从凤凰机场站乘坐动车前往三亚火车站,到达三亚站想掏钱买东西才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于是向三亚站工作人员求助,三亚站工作人员分别拨打电话给列车安全员和凤凰机场站帮忙寻找,最后执勤民警在凤凰机场站候车室的长椅上找到了崔某的背包。崔某于16:20赶到凤凰机场站,经核实后确认民警手中的背包正是自己遗失的包包。找回自己失而复得的包包,崔某对执勤民警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送锦旗表示感谢。

  年关将至,凤凰机场站派出所民警提醒出行的旅客要看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一旦发生丢失,要第一时间报警寻求帮助,防止财产损失。(南海网记者黄丹 通讯员黄燕)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