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打工攒了一年的血汗钱,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找回来,太感谢您了!”广西小伙黄亚木激动地对吴建章说道。12月17日中午,在三亚务工的黄亚木刚领取1.8万元现金工资,在回家途中不慎丢失。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仅过了3个小时钱包便被好心人吴建章送回,让他感动不已。

  打工小伙大意丢钱包

  12月17日,黄亚木从老板手中拿到了1.8万元的工资。然而,还没来得及享受领到薪水的欣喜,黄亚木回到家后发现,存放1.8万元的钱包不翼而飞。

  “钱包就放在口袋里。等我回到家找钱包时,却发现钱包不见了。”看着空空如也的口袋,黄亚木顿时傻了眼。

  这1.8万元是黄亚木在外打拼一年积攒下来的血汗钱,准备带回广西老家过年用。

  慌了神的黄亚木想到可能是骑车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把钱包弄丢了。他就立即按原路返回寻找,但却一无所获。想到自己辛苦一年的血汗钱可能再也找不到了,黄亚木顿时陷入绝望。

  众人帮忙归还“血汗钱”

  就在黄亚木寻找钱包时,从湖北到三亚经商的吴建章正驱车前往清水湾的途中。在路过迎宾路时,吴建章发现路边有个钱包。

  “当时我想一定是谁不小心丢失的,就打开钱包看看有什么信息可以联系到失主。”吴建章打开钱包一看,钱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还有厚厚一叠的现金。看到这么多现金,想到丢钱包的人一定很着急,吴建章决定在路边等待失主。

  但等了一阵,却一直等不到失主。吴建章决定主动寻找失主。

  “我在三亚有不少的朋友和老乡,就找他们帮忙一起寻找失主。”吴建章说,他将钱包里的证件信息拍照发到朋友圈,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帮忙寻找失主。很快,吴建章的一个老乡联系上了他。

  “我老乡说他认识一个广西人,这个广西人恰好是三亚广西老乡群的负责人。”最终,吴建通过这个广西朋友联系上了黄亚木。

  当天下午4点多时,吴建章将钱包归还黄亚木。此时距离黄亚木丢失钱包仅过去3个多小时。(三亚日报见习记者曹阳)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