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记者从三亚天涯边防派出所获悉,该派出所经多方查找,帮助一名年近七旬跟团旅游而走失的“候鸟”老人找到旅行团,及时化解了一起游客出行安全问题。

  12月11日下午3时许,天涯边防派出所官兵在225国道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当官兵巡逻至天涯海角景区附近时,发现一位老年人在路边左顾右盼,神情十分焦虑,于是执勤官兵主动上前询问了解情况。据了解,走失老人系重庆人,今年69岁,是初次到三亚过冬的“候鸟”,当天在南山景区与家人跟团游玩时发生走失。随后,老人误打误撞搭乘他人车辆从南山景区来到了天涯海角景区。由于老人记不得家人的手机号码,且地方口音浓重,给执勤官兵帮助寻找其家人造成了一定难度。

  掌握情况后,官兵第一时间为老人买来矿泉水,并将老人带到阴凉树下休息。同时根据老人的描述,联合南山景区工作人员展开查找,最终与老人的子女李某取得了联系。得知老人的消息后,李某迅速赶到天涯海角景区附近,看到老人安然无恙的黎某握住官兵的手连声道谢。(三亚日报记者吴英印 通讯员冯谋瑞)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