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没想到,现在三亚的市政服务已经如此完善和优秀,我必须对那些工作人员说一声感谢。”12月5日上午,七旬老人张兴华激动地对记者说。原来,前几天张兴华在三亚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手续时,现场工作人员提供了热情而周到的服务,让他忍不住要为三亚的市政服务点赞。

  办理手续 受到热情服务

  和很多北方老人一样,张兴华选择在退休后到温暖美丽的三亚生活,“2006年我就在三亚买了房子,对三亚也算是比较熟悉。”张兴华说,以前他对三亚的市政服务不是很满意,但就在前几天,这种想法有了改变。

  前不久,张兴华决定和朋友开一家公司,想到工商部门注册和办理相关的手续。通过查询,张兴华来到了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刚走进服务厅大门,张兴华就犯了难,“毕竟年纪比较大了,对办理手续也不是很懂,连首先要干什么都不知道。”就在张兴华不知所措时,政务中心工作人员迎了上来,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忙,这让张兴华心头一暖。

  随后工作人员为张兴华提供的服务更是让他感动不已。“我不会取号,那个小伙子就帮我在机器上取号,还给我指引了服务窗口,我有什么不懂的他一直都在帮我解答,真是细心周到。”当张兴华到工商部门设立的窗口时,工作人员的服务又让他感到欣喜。“因为年纪比较大,填表格偶尔会写错字,窗口一位姓陈的小姑娘一直在帮我纠正,替我解答问题。”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张兴华仍旧感觉到特别温暖。

  材料丢失 工作人员补救

  然而,手续的办理过程出现了波折。“等到我再次拿着材料到服务厅办理手续时,却发现有的材料被我弄丢了。”张兴华说,材料的丢失可把他急坏了,因为要想进行下一次审查需要等很长一段时间,这对张兴华而言无疑是一次煎熬。

  无奈之下,张兴华只好向工作人员求助。“现场一位负责人张霞在了解我的情况后向我表示,可以想办法帮我补救,因为我的失误,张霞和其他同事之间讨论了好长时间,之后又向我解释了很久,耽误了很多时间。”张兴华说。

  在签了相应的材料后,张霞安排工作人员为张兴华办理了后续的手续,张兴华这才松了一口气:“所有手续办完之后,窗口那个小姑娘告诉我,过几天就能领取执照了,我特别高兴,很感谢所有为我提供帮助的工作人员,他们的服务实在太周到了。”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并电话联系了张霞,张霞说:“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我们的服务窗口设在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就是要更好、更便捷地为市民提供服务,自然要把服务做到最好。”(三亚日报见习记者曹阳 记者陈吉楚)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