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周密部署,积极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共查处涉旅治安案件7起,行政拘留5人。

  据悉,面对旅游旺季散发虚假传单现象增多的现象,三亚市旅游警察支队加大了打击力度,分别于11月26日、11月30日、12月1日和12月2日在三亚步行街等地抓获吴某、刘某发、赵某雷、杨某等4名散发虚假旅游传单人员,共缴获虚假旅游传单200余张。上述4人均移交辖区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11月28日中午13时许,三亚市旅游警察支队值班员接到游客兰女士投诉称,其家人在三亚湾海域被人介绍乘坐快艇去海上某小岛看“海底世界”,对方收取他们710元费用后,只带他们出海转了一圈就回到岸边,并未到达之前提到的“小岛”。接到投诉后,三亚市旅游警察支队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秘密对附近海域进行搜捕,后将已逃离现场的非法拉客人员麦某抓获。经询问,麦某如实陈述了给“三无”快艇非法揽客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事实,警方依法对麦某处行政拘留5日,并将710元退还给兰女士。

  11月28日19时30分许,三亚市旅游警察支队接到失主陈女士的求助称,当天下午不小心将手机遗落在出租车上,但不知车牌号码,请求找回手机。三亚市旅游警察接警后,立即开展工作,民警在调取视频监控后,初步锁定两辆嫌疑出租车,通过查询司机的联系方式,警方与司机取得了联系。刚开始司机矢口否认拾到手机,通过民警耐心的法治教育宣传,司机最终承认因一时贪念将拾到的手机私藏,并将手机交给旅游警察。11月29日16时许,陈女士到市旅游警察支队认领了遗失的手机。

  11月30日上午,旅游警察支队收到线索,在三亚湾海域有“黑快艇”非法载客,警方立即组织便衣民警进行蹲守,查获“黑快艇”1艘,驾驶员弃艇逃离现场,目前该艇已移交海洋局处理。

  12月1日,旅游警察联合三亚市交通局港航处开展联合执法,驾驶巡逻艇在三亚湾海域巡逻执勤。12时30分许,海上巡逻人员与海边巡查人员密切配合、查获“黑摩托艇”1艘,驾驶员弃艇逃离现场,该艇已移交三亚市海洋局处理。

  三亚市旅游警察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三亚旅游旺季的到来,旅游警察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心,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联勤联动,严厉打击涉旅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旅游市场秩序稳定。(三亚日报记者吴英印 通讯员罗佳)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