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警方深入开展打击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活动,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以此确保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2016年来,三亚市公安局共受理市人社局移送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线索15起,其中立案11起,刑事拘留5人(其中挂网追逃2人),调解4起,目前,已为农民工挽回损失6537469元。

  其中,福建惠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项目负责人在承建“三亚市南田农场2014年机关职工危房改造统建工程项目”中,拖欠了黄某某等13人工资401741元。该项目负责人郑某某藏匿躲避,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经责令仍未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2016年8月6日,三亚市公安局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郑某某被拘留后,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及劳动监察部门,将拖欠黄某某等13名工人的工资401741元全部还清。

  三亚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入开展打击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活动,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是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该局将继续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有力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三亚日报记者吴英印)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