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由三亚市文体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文化三亚 书香天涯”百姓讲坛举办了“糖尿病中西医防治知识”科普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有近20年临床经验的市中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李建平。讲座首先介绍了糖尿病基础知识,重点讲解糖尿病的成因、症状、如何预防和中西医治疗等常识,并从中医理论角度诠释其沿革、症候要素、症型分布、基本病机和常用专药专方。

  “糖尿病的发病跟遗传、营养失衡、肥胖、生活作息不规律等都有关系,近年来,糖尿病发病率增加、呈现低龄化趋势,这和年轻人的暴饮暴食、夜生活丰富有很大关系,”李建平说,一旦发现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身体乏力等糖尿病前期症状,应及时进行检查。

  据介绍,百姓讲坛是市图书馆为广大市民、读者提供更多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的一项新内容,旨在打造“书香三亚”文化氛围,传播普及人文社科知识,提高市民修养和文化水平,积极推动三亚文明城市建设。(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