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三亚警方获悉,一男子因非法使用高毒农药,被崖州分局依法行政拘留15日。

  11月21日18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接到三亚市农业局按案称,崖州地区有人涉嫌非法使用高毒农药,希望警方快速介入调查。与此同时,三亚市农业局也向警方移交了相关证据材料。悉闻此事后,崖州分局刑警大队联合三亚市农业局一起侦办此案。根据三亚市农业局移交的相关材料,警方立即依法传唤了违法嫌疑人黄某(47岁,福建人)到崖城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审讯,违法嫌疑人黄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供述,为了防治病虫危害其芒果树,他便在网上购买了一批水胺硫磷农药(属于高毒农药),分别于2016年6月和10月用于喷洒其在乐东县乐光农场境内的3000株芒果树。此外,三亚市农业局执法人员在违法嫌疑人黄某经营的XX化肥店查获了规格为300mlX20瓶每箱的水胺硫磷农药。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禁止将剧毒、高毒农药用于蔬菜、瓜果、茶叶和中草药材等国家规定的农作物;第一百二十三条规定:违法使用剧毒、高毒农药的,除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给予处罚外,可以由公安机关依照规定给予拘留。

  目前,违法嫌疑人黄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5日,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印)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