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凌晨,三亚的林女士惊喜交加。惊的是,她乘坐一摩的到第一农贸市场附近时,被摩的司机以借手机打电话为名,快速骗跑了她的手机;喜的是,就在她惊魂未定之际,在此巡逻防控的辖区河东派出所一协警,骑车狂追几公里擒住摩的司机。

  凌晨惊魂:女子坐摩的被骗跑手机 

  据林女士介绍,当天凌晨1时许,她从春光路一娱乐场所唱歌出来,由于当时喝了几杯酒头脑有些发涨,便想乘坐摩的吹吹风。或许看到她从娱乐场所出来,一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便与她打招呼说,“美女,你坐过我的车,我认识你的,”见状,她便对摩的司机说,“到第一农贸市场多少钱?”

  “老客了,就10元吧。”到了三亚第一农贸市场附近后,该摩的司机接过钱后对她说,“美女,我的手机没电了,可不可以借手机给我向老婆打一个电话。麻烦了,谢谢。”

  听到摩的司机这么一说,林女士想都未想,便让他把手机号码告诉她,按该男子所说的手机号码,林女士拨了过去,对方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摩的司机便让她把手机给他。只见摩的司机拨打了一个号码,随后迅速把她的手机扔在摩托车的前筐里,随即骑车扬长而去。她吓得大叫“有人抢手机了!有人抢手机了!快抓住他啊……”让她想不到的是,大约20分钟后,警方便将摩的司机人赃俱获。

  英勇擒贼:协警骑车追行逼停擒获 

  11月16日下午,记者在河东派出所见到了这名英勇的协警陈帅。说起此事,2016年26岁的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这是我的职责所在,也是我应该做的,想不到惊动了媒体。”他有声有色地向记者说起了案发擒贼经过。据其介绍,凌晨1时30分许,他如往常一样,按照河东派出所的工作部署,在辖区第一农贸市场一带巡逻防控。身着便衣骑着摩托车的他发现一女子正在追向一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大喊“抢手机了!抢手机了!快来人抓住他啊!”

  陈帅很快反应到这是一起“两抢”案件,于是他立即驾驶摩托车朝该男子追去。该男子一看到有人骑着摩托车朝其追来,立马加大油门往三亚大桥方向逆行。“绝不能让这个‘两抢’嫌犯跑了。”陈帅在追逃过程中加大油门,拼命地朝该男子的背影追去……

  十米……五米……就在陈帅驾驶摩托车靠近该男子时,陈帅立即向对方高声喝道“警察,停车!”谁知该男子一听到是警察,更是不要命地逃窜。就这样,前一个在疯狂逃窜,后一个在拼命追赶,当该男子驾车逃至临春河路时,猛然驾车逃窜到商品街一巷,开到一小区门口时,陈帅把牙一咬,驾车逼停对方。该男子在地上打了一个滚,准备起身逃跑时,陈帅连车都没有停好,便飞身上前将该男子控制住。之后,闻讯赶来的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河东派出所处置。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文某(43岁,万宁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警方调查到,文某有吸毒史,犯案前以摩的拉客为生。

  据了解,陈帅刚来河东派出所当协警时,曾赤手空拳抓过一个扒手。他当时亮证拦住该公交车,受害人还不知道扒手已把其手机给偷了。对于陈帅英勇擒贼的事迹,三亚警方目前给他奖励1000元,之后再通过其他方式对他进行表彰。

  目前,犯罪嫌疑人文某因涉嫌抢夺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三亚日报记者吴英印)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