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针对辖区的案发特点,深入研判,周密部署,成功侦破“10·27”恶性入室抢劫案,抓获入室抢劫犯罪嫌疑人、网上在逃人员韦某,破获入室抢劫、抢夺案3起,及时消除社会隐患。

  10月27日18时30分许,天涯区春园路某单位员工宿舍发生一起尾随入室抢劫案,被害人宋某及同伴马某被一名犯罪嫌疑人持刀殴打、恐吓后抢走一部手机、一条金项链及一枚祖传翡翠玉坠,社会影响恶劣。接报后,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通过详细询问案件受害人、现场勘查、周边走访排查、监控录像筛查及细致分析研判等方式,掌握了案发过程和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推断出该名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是有过犯罪前科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人员。

  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细致的侦察工作,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作案后的丢弃物。与此同时,在海量的视频监控中成功捕捉到了犯罪嫌疑人较清晰的形体面貌特征。在三亚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迅速对近期刑满释放人员、吸毒人员的信息逐个进行比对,锁定了一名具有犯罪前科兼在逃人员韦某,案件侦破工作获得了重大突破。

  锁定犯罪嫌疑人后,专案组迅速在全市开展摸排布控,各派出所加大对辖区的排查。11月2日晚,警方获得线索,嫌疑人韦某案发后已逃匿回户籍地。经核实确认,11月3日12时许,抓捕小组在乐东成功地将犯罪嫌疑人韦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韦某如实供述了其于10月27日入室抢劫及同年6月13日、9月14日实施抢劫、抢夺的犯罪事实。

  11月8日,被害人宋某等人拿着两面分别写有“破案神速真心为民”、“神警雄风犯罪克星”的锦旗送到了天涯分局民警手中,以表达感激之情。

  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三亚日报记者吴英印)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