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聘到餐厅当服务员上班第一天,刚动手盗刷顾客的银行卡信息,就被这名客人发现且被抓住……”11月14日上午,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一名来自广东电白的男子“潜伏”在餐厅当服务员,盗刷客人银行卡信息,被人识破抓获。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该团伙共有5人,均涉嫌利用盗卡器盗刷他人银行卡信息。

  服务员盗刷银行卡信息被抓 

  10月16日晚上21时许,来自上海的游客徐先生与家人在三亚湾一餐厅吃饭后,举手向服务员示意买单。

  见状,一名男服务员便走到徐先生面前说:“您好!请问是付现金还是刷卡?”看了一眼这个长相有些帅气的服务员,徐先生说:“刷卡吧!”随后,顺手把钱包里的银行卡交给服务员。

  接过徐先生的银行卡后,该服务员微笑地走向收银台……徐先生跟在其后,准备到收银台输入银行卡密码。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走着,突然间,徐先生发现服务员有些不对劲。

  服务员行走时,拿着银行卡的手放在裤袋上。突然间,从他的裤袋里传出“嘀”的一声。

  见多识广的徐先生当即上前,一把抓住服务员的手喝道:“你在干什么?裤袋里有什么东西……把它拿出来。”

  面对此况,该服务员面如土色地愣了一下,猛然甩开徐先生的手,朝餐厅外跑去。一时间,餐厅乱作一团,不少人便跟随徐先生追去。

  与此同时,一名与该服务员一起应聘上班的男子,悄悄地离开餐厅……

  该服务员跑出餐厅后,拼命地往附近的一条小巷子里跑。让他绝望的是,正当他跑得气喘吁吁回头一看时,却发现追他的人就在几米之外,此时他再也没有力气跑了。众人把他抓住后,并未在他的裤袋里搜出什么东西,而问他为何要跑?该服务员却默不作声。

  几分钟后,辖区新居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置,并依法将该服务员李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警方提醒卡不离手码不外泄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如实供述了其如何利用盗卡器盗刷他人银行卡信息的犯罪事实。至于为何众人没有在其身上搜出盗卡器?李某称在逃跑时扔掉了。

  随后,民警在李某的指认下,在一小巷子的花草旁找到了这个盗卡器。而民警欲动手抓捕其同伙时,却发现其同伙已逃离了三亚。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介绍,他们来自广东电白,共有5人,每人手上都有一个盗卡器。10月12日,他们来到三亚,便到一些上档次的酒店餐厅去应聘服务员。10月15日,他与一同伙被三亚湾一餐厅聘为服务员。10月16日晚,两人在餐厅相关负责人的安排下,一起上班为消费者服务。没想到,他刚刚盗刷了完徐先生的银行卡信息后,却被人识破并抓获。

  犯罪嫌疑人李某说,他们在盗刷消费者的银行卡信息后,紧接着还要趁着消费者在收银台时输入密码时记住该卡的密码,之后他们将回到广东老家复制出该银行卡,即可随意盗取出银行卡里的钱。可以说,盗刷银行卡信息和记住银行卡密码,这两个环节缺一不可。没想到,他们纵横“江湖”,却在三亚“落马”。

  对此,三亚警方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在消费场所用银行卡刷卡消费时,请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并且不要让他人看到银行卡密码。最好做到“卡不离手,码不外泄”。(三亚日报记者吴英印)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