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的热心帮助,三亚的警察真不愧是人民的保护神!”近日,在荔枝沟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来自黑龙江的一候鸟老人安全地回到了其租住的家里后,紧紧地握住民警徐汉文的手如是说。

  近日傍晚,荔枝沟派出所民警徐汉文在出警回所途中,发现一名老人不停地向警车挥手。见状,民警便将车子停下,然后下车问老人有什么事需要帮忙?经了解,民警得知,原来该老人走失迷路了,他说他住在荔枝沟九队,但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于是看到警车后便向警方求助。

  由于荔枝沟派出所辖区内没有荔枝沟九队,为此民警断定老人应该住在南新九队。对此,民警便开车带其到南新九队去寻找,希望老人看到熟悉的街道后,会记起其所居住的地方。然而,老人时终记不起其居住的地方。民警于是便准备先将其送往救助站暂住一晚,明天再过来接着继续寻找其家人。

  正当民警将老人送到救助站门口时,恰巧碰到南新辖区的一本地市民。该市民一眼便认出老人就是租住在他家的黑龙江候鸟老人。经确认无误后,民警便开车将老人安全地送到其租住的地方。(三亚日报记者吴英印)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