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仅仅因为一些鸡毛蒜皮之事,三亚两男子在发生争吵之后,开始肢体冲突继而持刀斗殴。所幸的是,辖区民警接报后及时赶到现场,并制止了这场有可能发生的流血事件,还依法将他们传唤回派出所处理。根据相关规定,警方依法对他们予以行政拘留。

  11月7日凌晨3时许,立才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案称,有两名男子在三亚市立才农场一店铺门前争吵,而且双方均持有刀具,希望警方快速出警处置,制止这场有可能发生的流血事件。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

  在现场,民警发现有两名男子持有刀具,并且准备向对方动手。为此,民警当即责令双方把刀丢掉,和民警一起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其中的一名男子何某听到此言后,便丢掉手中的折叠刀。

  不料,另一名男子谭某见状,便持着砍刀冲上来欲砍何某。面对此况,民警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并当场将谭某控制住。随后,民警依法将违法嫌疑人何某、谭某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了解,违法嫌疑人何某、谭某因琐事发生争吵后,引发了肢体冲突继而持刀打架斗殴。经询问,违法嫌疑人何某、谭某均对其寻衅滋事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相关规定,警方依法对寻衅滋事违法人员谭某予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对违法嫌疑人何某予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目前,违法嫌疑人何某、谭某已被警方拘留。(三亚日报记者吴英印)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