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我的牛黄呢?怎么变成海沙了!“近日,一名来自四川的男子,因为轻信两名陌生人,加上贪小便宜发财心切,结果被人骗去了20000元。

  贪小便宜:两男子搭讪设下圈套 

  这名被人骗走20000元的男子叫胡某,到2016年53岁,来自四川,目前在三亚当搬运工。一说起这件事,他心里非常生气。据胡某介绍,11月5日上午7时30分许,他坐在跃进路椰风巷路口上等候“生意”时,突然有两名陌生男子向他走了过来。其中一男子向他问路,并称其来三亚找表哥,但不识路怎么走,所以便向他“求助”。

  “我那天正好也没有什么事,所以出于好心便带着他们走走!”胡某说,该男子当时问他河边怎么走?于是他便带着他们来到步行桥的河边。在河边上走着走着,该男子突然开口问他有没有钱?“没有!”他如是说。看到他回答地如此干脆利落,该男子便叹口气对他说:“唉!我表嫂生病了,我是从贵阳来三亚帮她治病的。现在我手里有30克牛黄,市场价是8000一克,我把牛黄便宜卖给你,只要你20000元就行了!”

  听该男子这么一说,胡某当时心里一动,觉得可以发财赚到钱了,于是便对该男子说:“好吧!我把你的牛黄买了,说好20000元的,不许反悔。”为此,他还叫上该男子一起和他到银行取钱,另外一名男子则在步行桥的河边等他们回来。到了银行之后,他让该男子在银行门口等他,他自己到银行的柜台取钱。

  发财心切:被人合伙骗去20000元 

  从银行取钱出来后,胡某与该男子又回到了步行桥的河边。看到了另外一名男子,他们点了点头,该男子便对胡某说:“咱们就在这里交易吧!”接着,该男子便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烟盒说:“牛黄就装在烟盒里,你把钱给我,我把你牛黄给你!”随后,该男子便把这个称装有“牛黄”的烟盒给他。他接过这个烟盒后准备打开来看看“牛黄”是否是真的时,这两名男子赶紧拦住他说:“不能打开,河边风大,打开的话,风会把烟盒里的牛黄吹走,数量会变少。你要看,只能在家里打开,要知道一克8000元啊!”见状,他想都不想,便把刚取出来的这20000元交给对方,然后兴冲冲地回家。

  回到家之后,胡某小心翼翼地打开了这个装有“牛黄”的烟盒,却发现烟盒里装的根本不是“牛黄”,而是海边那普普通通的细海沙。面对此况,他仿佛看到一盆冷水从头上泼下来,把他的发财梦一下子泼没了,心里顿时感到拔凉拔凉的,在欲哭无泪的同时嘴里也开始苦涩起来……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三亚日报记者吴英印)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