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民警在执行公务时,市民理当去配合民警的工作,千万不要去阻碍民警的执法。否则将是违法行为。三亚一名女子和3名男子,就是因为民警在依法传唤其一亲友时,遭到了他们的百般阻挠。为此,警方依法对此4人作出了行政拘留十日之处罚。

  10月30日晚上20时许,河东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杨某报警称,在三亚市港门村三路,他与人发生了纠纷,希望民警能出警处置。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现场,民警了解到,赵某因房租费用问题,与杨某发生了争执,两人在争执过程中,发生了肢体冲突。

  见状,民警便依法将两人带上警车,准备将两人传唤到派出所调查。然而,让民警想不到的是,就在民警欲开车走时,突然人群中有3男1女冲了上来强行阻拦警车,并动手拉开警车门想把赵某带下车。为此,民警立即让此4人停止阻拦行为,同时告之他们的行为已经阻碍了公安民警执行职务。

  面对此况,这4人非但没有离开,反而还对执勤的派出所工作人员的衣服进行拉扯。据此,民警马上向河东派出所请求增援。悉闻此事后,该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这4名阻碍公安民警执行职务的违法人员传唤回所里。经询问,违法人员何某、蔡某、李某、常某如实陈述了其阻碍公安民警执行职务的违法事实。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警方依法对违法人员何某、蔡某、李某、常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处罚。

  目前,这4名违法人员已被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三亚日报记者吴英印)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