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市民投诉称,三亚小鱼温泉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亚小鱼温泉”)拖欠50余名员工数月工资,总计达到70余万元,为讨薪申请法律援助。记者于8日从三亚市劳动监察支队了解到,目前该支队已介入该事件,要求涉事单位于11号前汇报相关材料,并支付被拖欠的工资,如拒不支付将进入司法程序。

  王先生于2015年9月2日就任三亚小鱼温泉副总经理一职,合同约定每月工资2万元。“但是我从今年3月开始就没有领到过工资。”无奈之下,王先生于今年9月16日从三亚小鱼温泉离职,但直到现在公司仍未支付其被拖欠的半年工资。

  为要回被拖欠的工资,34名被拖欠工资的员工申请了法律援助,他们正在与律师沟通、收集材料。在得他们的经历后,三亚市劳动监察支队立即介入。该支队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该支队已正式下文要求三亚小鱼温泉在本周五前汇报相关材料,并立即支付劳动报酬,否则将按照拒不支付劳动报酬采取法律措施。

  据不完全统计,三亚小鱼温泉共计有50多名员工被拖欠工资,总计达70余万元。由于未领取到工资,多名员工已经离职。该单位负责人刘宏枝表示,本周内他将筹款首先支付园林部门困难职工的工资,在2016年12月底前支付其他员工被拖欠的工资。(海南日报记者袁宇)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