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海棠区政府组织力量,出动相关部门和执法人员210余人,分别对龙海、椰林、龙江、湾坡村委会区域内的违章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截至3日下午6时,34栋违建被依法拆除,拆除面积12143.86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拆迁的房屋,均是框架结构房屋,拆除难度大,危险性高,警戒线划定了具体的拆迁区域。同时,海棠区还出动救护车、消防车以及清障车来确保整个拆违工作的顺利推进。据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海村委会四、五组地理位置优越,龙海路处在通往三亚国际免税城和滨海酒店带的主要干道。近年来,部分村民未经有关部门批准,擅自在道路两侧平地上建起楼房,用于经营餐馆排档或者对外高价出租,严重影响了周边整体环境的协调性。因海棠区政府相关单位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联动性,靠前做好相关安置工作,当天拆除工作顺利有序。

  记者了解到,2016年以来,海棠区将继续为项目推进提供坚实保障,重点配合环湖路、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二期、223国道扩宽工程、国际养生社区、水系工程等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继续完善实施违法建筑管控“防、控、打、疏”四位一体的长效管理机制,配合下一步项目建设以及项目引进积极筹措土地,有效地推进项目投资建设。截至目前,海棠区拆除违建总面积514955.87平方米,完成全年拆除率136%。(三亚日报记者李晓刚)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