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游客小高与未婚妻一起来三亚拍婚纱照,却在小东海情人桥上拍照时发生意外,两人倚靠的桥链突然断开,小高与未婚妻从高处坠落摔伤,其中未婚妻胸椎8处骨折。此事给小高和未婚妻的身心造成了伤害。

  近日,经三亚旅游质监、旅游法庭、旅游警察、工商等多部门联合努力调解,婚纱店与游客达成赔偿协议,婚纱店除垫付伤者医疗费外,再支付47000元赔偿,游客对三亚旅游服务的尽职尽责表示感谢。

  据了解,2016年8月底,河南游客小高与未婚妻小杨兴高采烈地来到三亚,准备借助三亚的美景,拍下两人甜蜜婚纱照。经过比较,他们选择了三亚一家婚纱摄影工作室进行拍照。8月30日,摄影团队带着小高和小杨来到小东海取景,当两人在一座情人桥上拍照时,摄影师为了理想的摄影效果,让小高和小杨倚靠在桥链上,两人按照摄影师的要求做出动作,根本未料到会出事。

  就在两人配合摄影师做出甜蜜动作时,只听“咔”地一声响,小高和小杨未来得及明白咋回事,就向后倒了下去,直接坠落两三米深的桥下,小高落地时用双手撑了一下,只是擦伤了手掌,而小杨则结结实实摔在礁石上,当场爬不起来,后被紧急送往省第三人民医院,经过检查发现她胸椎八处压缩性骨折。

  眼看着喜事变成了坏事,小高十分郁闷,在住院40多天的时间后,他向婚纱店提出赔偿要求,要求婚纱店除去垫付的医疗费用外,再支付5万元赔偿金,婚纱店不同意。双方就赔偿事宜协调不下,小高选择向旅游部门投诉。游客在三亚拍婚纱照受伤,身心受到了伤害,如果赔偿问题还不能解决,对毫无过错的游客来说太不公平。

  为了维护游客的权益,接到投诉后,三亚旅游质监、旅游法庭、旅游警察、工商等多部门联合行动,依据法律法规对此事展开调解,经过努力,10月27日,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由当事婚纱店向小高一次性支付赔偿金47000元,游客小高不得再就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向婚纱店主张任何赔偿权利。

  双方对调解结果都十分满意。调解结束离开时,游客小高握着三亚旅游巡回法庭调解员司鑫茹的手激动地说道,三亚的旅游部门真诚、负责、贴心,令人感动,游客来了能够感受到安全和放心,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以后会常来三亚。(三亚日报记者赵庆山 实习生曹阳)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