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日前对3家向三亚河排污的企业和一家扬尘污染企业,各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责令尽快整改避免污染,处罚金额合计将达到23万余元。

  “污水处理站排放污水中的氨氮、总氮、总磷和粪大肠杆菌含量均超过《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对三亚东河水质造成影响。”9月26日,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来到海南落笔洞投资有限公司建设的一座污水处理站,对该公司下达了一份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责令3个月内完成治理,并处罚款81365元。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三亚新汇磊实业有限公司和三亚恒大园林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两公司的相关项目在未办理建设项目竣工环保设施验收手续的情况下便投入使用,且均存在违法排放污水行为。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责令两公司停止违规项目的使用,并分别处罚10万元和2万元。

  三亚凤凰福达新型环保砖厂由于未对厂区内沙土等扬尘进行有效控制,影响了周围大气环境。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责令该公司改正沙土露天堆放、装卸货物不采取降尘措施等违法行为,并处罚款3万元。(海南日报记者袁宇)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