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鱼水情,患难显真情。10月26日,记者从三亚公安边防支队获悉,港门边防派出所官兵联合驻地渔船民,在崖州区东锣岛附近海域,成功救助一名失联遇险渔民。

  “我们公司一名员工驾驶一艘小型渔船从崖州中心渔港开往三亚港时失联,渔船可能被风浪打翻了,情况十分紧急,请求支援。”10月25日凌晨4时许,港门边防派出所接到渔港某公司打来报警电话求助。警情就是命令,接警情后,该所迅速启动海上救援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组织12名官兵和渔船民党员分成三组展开搜救。同时联系崖州中心渔港的渔船民协会和中心渔港附近作业的渔民,要求协助对附近海域进行搜索排查,确保失联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由于事发于凌晨,海上风高浪急,能见度低,搜救人员只能借助渔船的灯光进行搜索。当天上午7时许,经过近3个小时的搜救,第二组搜救船队传来喜讯。搜救队员董某在崖州区东锣岛附近海面上发现一名落水人员,并将其成功救起。经核实,该落水人员就是遇险男子柳某。在获悉情况后,派出所官兵立即赶往现场支援,将柳某送回岸上,并联系120前往救治。

  据悉,柳某于24日晚21时驾驶一艘小型渔船回三亚港,在开到南山附近海域时,突遇风浪,不幸被巨浪将渔船打翻,幸好当时穿有救生衣,在海上漂流了近8个小时后才被附近搜救渔船发现救起。(三亚日报记者吴英印 通讯员冯谋瑞)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