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莎莉嘉”从10月17日晚间开始影响三亚,尽管政府部门多次提醒市民游客台风期间,切勿到海边观海戏浪,严禁下海游泳。但是,仍有游客以身试险。18日上午,一名游客在台风登陆前夕到三亚湾海边游泳,民警冒险在海边搜寻终将其安全带回。

  当天上午8点30分许,新居派出所民警在三亚湾一带巡逻时发现,有一群游客在海滩上拍照。民警立刻上前制止,规劝游客立即离开危险区域。这时有一名游客无论如何也不肯走,他告诉巡逻民警,他的同伴刚刚下海游泳,现在风大浪大,他已经找不到下海的同伴了。

  巡逻民警意识到情况危急,立刻联系在海月广场设点执勤的民警前来支援。随后6位民警冒险下到海滩区域内沿海岸线搜寻失踪的游客。5分钟后,民警们终于在汹涌的波浪里发现了下海游泳的游客。民警们在岸边大声呼喊,并不停地对海里的游客挥手,示意其赶紧回到岸上。

  等这名游客回到岸上,民警们发现该游客腰里系着一条麻绳,绳子的另一头绑着一块泡沫板。该游客告诉民警,这是他自己做的保护措施。他介绍说,他从小在山东海边长大,自认为游泳技术不错。这次来三亚旅游,恰好赶上台风“莎莉嘉”过境,虽然知道台风天禁止下海游泳,但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在岸边找了一根绳子和一块泡沫板当作保护冒险下海了。

  民警们迅速将这名游客带到安全地带,随后对这名游客和其同伴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规劝他们珍惜生命,切勿冒险。

  在三亚湾巡逻的民警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市民游客的生命安全,他们顶着台风在此全天巡逻。虽然海边放置有禁止在海边观海观浪,严禁下海游泳的告示牌,但依旧有游客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冒险。民警提醒游客,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要再台风天气里靠近海边。(三亚日报见习记者辛友 记者吴英印)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