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下午5点钟左右,一名来自新西兰的女游客在导游的陪同下,来到到机场派出所求助,称其7日14时左右在机场国际楼乘坐出租车到三亚渔村下车时,落下了一个双肩背包在该出租车的后备箱,包里面有游客的护照及重要物品。

  接到求助后,机场派出所于玲教导员一边安抚旅客,一边安排当班民警张荣叶带协警蓝兰和王建调取该旅客所乘出租车可能经过的监控。民警首先根据该旅客上车的时间段,调取到了该旅客在机场国际楼上车时的监控,但是由于该监控拍摄角度的原因,无法清晰看到车牌号码,民警反复回放监控,只能模糊地看到个别数字。

  接着,民警又根据该车启动的时间,调取机场路该时间段的卡口监控,经过多次的视频分析,民警锁定了一辆号牌为琼B5456X天行公司的出租车。于是,于玲教导员亲自电话联系天行公司,找到了琼B5456X司机的联系方式。电话接通后,司机表示确实有一个外籍旅客的双肩包落在车上,其正打算下班后上交公司。该女游客一听说找到了她丢失的包后,紧紧拉着民警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一个劲地竖起拇指,称赞中国警察好,并要求民警和她一起合照。(三亚日报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