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正在值班的城郊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法官仅用20分钟,成功调解一起旅游纠纷,获游客点赞。

  3日上午,旅游巡回法庭值班点接到一起投诉,来自北京的游客龚女士及其家人向值班干警诉说他们在旅游过程中的不满。龚女士一家说,来三亚前,他们在网上预订一临海客房时,销售代理商告知他们,该类客房正在装修,推荐他们入住价格较高的别墅客房。但当龚女士一家入住别墅客房后,却发现临海客房并未装修,系被销售代理商误导。在他们要求退订客房时,又遭该网站销售代理商推诿。龚女士一家气愤不已,遂决定向旅游巡回法庭求助。

  值班法官王剑峰在安抚龚女士一家人后,立即联系该网站客服,告知旅游巡回法庭已受理龚女士的投诉,并转达诉求。同时,王法官联系龚女士现入住客房的酒店销售部,请其到现场参与协调解决。不到十分钟,酒店销售部有关负责人来到巡回办案值班点。在沟通中,酒店销售部有关负责人也认为销售代理商可能存在消费诱导、欺诈行为。为快速处理纠纷、节约游客的时间,王法官积极在龚某、酒店和网站三方之间斡旋调解,最终,三方达成了退订客房的和解协议。至此,一件旅游纠纷被城郊法院旅游巡回法庭的干警们圆满化解。(三亚日报记者 张雪锋 通讯员 司鑫茹)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