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上午,由海南各大医院知名骨科专家组成的义诊队伍走进三亚市人民医院为市民免费看病。义诊现场,闻讯而来的百姓早早就排起了长队,直到义诊结束,仍然热情不减。临走前,一些市民还向专家追问下次的义诊时间。

  “人老了,骨关节容易出问题,动不动就痛,这次听说从海口来了不少专家,特意过来看看。”73岁的蔡阿姨告诉记者,老伴儿两天前从医院知道了义诊消息,今天早早过来,没想到现场已是不少人。

  除了老人,参加义诊还有一些年轻人,这些年轻人更关心的是颈椎和肩周问题。上班一族王先生常年坐在电脑前,加上玩手机上瘾,颈椎和肩周时常疼痛,近些年按摩、吃药、针灸等方法也用了个遍,但效果不理想。正好当天出来办事路过看到义诊的宣传栏,都是省内知名专家坐诊,于是坐下试试。

  经义诊专家、海口市人民医院骨科专家张寿检查,王先生的疼痛主要为长期玩电脑或手机导致的颈椎病和肩周炎,多发生于低头族。建议要经常运动,如确实没有时间运动,应在玩电脑或手机1个小时后就要扭动脖子或肩膀,避免长期低头导致颈椎和肩周部位肌肉损伤。

  此次义诊为2016年海南省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专家巡讲团走进三亚系列活动之一。(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