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暑期放假,计划“亲子游”、“探亲游”的家庭旅客较多。在出行之前,提前做好乘机攻略,能给孩子的出行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作为机队规模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五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为儿童旅客准备了哪些贴心的服务呢?

  儿童也可预选座位

  暑期高峰期间,部分航线旅客人数较多,到机场办理乘机手续可能会遇到选不到理想的座位、或者因为航班满客导致大人与儿童座位分开的情况。目前,南航官网、APP均已开通座位预选功能,家长可同时给自己和孩子选择心仪的座位(不占座位的婴儿旅客除外),为出行的旅客提供便利。需要注意的是,安全出口位置虽然宽敞,但是位于安全出口的旅客在紧急情况下,有协助乘务员打开应急出口的职责和义务,南航基于航空安全考虑,暂时未开放安全出口座位预选的权限。

  儿童餐食可提前预约

  机上餐食不合胃口怎么办?还有儿童餐可以选择预订!对于成功购买南航儿童客票、2-6岁的儿童旅客,南航通过系统的自动筛选和识别,将会向符合条件的购票人发送邀约手机短信,旅客只需要在航班计划起飞时间24小时前短信回复Y,即可完成儿童餐的预订。自去年4月推出此短信邀约服务以来,已逾万名旅客通过短信预订了儿童餐食。

  机上儿童节目精彩纷呈

  南航针对暑期儿童旅客出行较多的特点,特意加大了电影采购力度,仅七八两月就更新了逾百部好莱坞影片,并精选了较多豆瓣及各大网站评分高的影片以及各类获奖影片,充分满足了家长及儿童的需求。例如,七月份,南航不仅在机上独家首播《托马斯与朋友们:多多岛之迷失宝藏》影片,还精选了被誉为令世界最美好的电影——《阿薇尔与虚构世界》以及《福尔摩斯先生》、《美人鱼》、《福尔摩斯+哈利波特》等影片供旅客观赏。八月份,南航还将机上同步首播金马奖提名的电影——《哪一天我们会飞》,并将更新《美国队长3》、《指环王+霍比特人系列 》、《硬汉亨利》等精彩影片。

  国际航线“海绵宝宝”陪伴

  国际航线航程长,儿童旅途容易乏味,南航特别向购买国际长航线儿童客票的2-12岁乘机儿童赠送“海绵宝宝”卡通形象儿童礼包。礼包共有四款,约每三个月更新一次,暑期期间提供的是“游览胜地”儿童礼包。礼包内含生动有趣的卡通安全须知、“海绵宝宝”玩偶、趣味拼图、扇子笔、记事本等物品,不仅能够给小朋友普及航空安全知识,还能开发思维和手动能力,给小朋友的旅途带去乐趣。(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通讯员 周玮)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