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导游徐某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三亚天涯边防派出所,以感谢民警及时帮助追回被盗财物。

  1月10日下午4时许,天涯边防派出所接到导游徐某报警,称其在天涯海角景区的“天涯石”景点附近等客人时,放在身旁的背包不见了,包内有现金2万余元及20余名游客的身份证件等物品。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着手进行调查。经了解,徐某为海南某旅行社导游,当日中午,她带着20余人的团队到天涯海角景区游玩,途中她坐在“天涯石”景点附近的座椅上休息,将身上的背包放在身旁,6分钟后,徐某发现身旁的背包不见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景区监控,通过监控发现是一名中年妇女趁徐某不备将背包拿走。民警根据时间推算,这名中年妇女应该还没有离开景区,民警迅速将警情通报给景区保安负责人,并将妇女的相貌特征截图发给每一名景区工作人员,同时在每个景区出口处部署警力进行布控,对每一名带包女子进行重点关注,一张无形的大网悄悄在景区铺开。下午6时许,徐某的背包在景区的垃圾箱被找到,经徐某核对,包内财物没有丢失。

  “虽然没有抓到嫌疑人,但是因为有你们的震慑,嫌疑人才弃包而逃,谢谢你们!”徐女士握着民警的手说道。(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王圣)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