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三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对三亚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进行走访慰问。2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苏来到吉阳区红沙社区的省、市道德模范关志明家中慰问,向他送去帮扶慰问金。
  一到关志明家中,孙苏就与他亲切聊起了最近的生活状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送去新春祝福。在得知关志明妻子由于摔伤走路不便时,孙苏希望她一定要好好注意休息,并要求社区、区政府要关心道德模范的生活、工作状况,也要向他们积极学习,和谐社会要从和谐家庭做起,学习关志明家庭尊老爱幼的精神。

  据了解,关志明夫妇全心全意照顾脑瘫外甥20余年,赢得周围邻居的尊敬与爱戴,成为社区“最美家庭”典范,并在去年获评“全国孝老爱亲最美家庭”,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家庭。

  目前,三亚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名,省级道德模范15名,市级道德模范47名,身边好人20名,他们当中有拾金不昧的酒店服务员,也有见义勇为的出租车司机等。经过摸底调查,市委、市政府在春节前夕对23名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发放帮扶慰问金,让他们与家人共度一个温暖愉快的春节。(记者 乔亚楠)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