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三亚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座进农家启动

发布时间:2015-11-21来源:三亚日报

  8月12日上午,在吉阳区中廖村,三亚国学弘道书院的弘道老师在作首场讲座。当天,三亚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座进农家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廖村举行。本报记者 袁永东 摄

  “己欲立则立人,己欲达则达人”、“为学日益,为道日损”。8月12日,一场圆融睿智、风趣幽默的演讲,让文明之风吹进田间乡野、让温馨和谐充盈美丽乡村——吉阳区中廖村。

  当天,三亚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座进农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吉阳区中廖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苏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近年来,三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部署,制作了一大批设计精美的公益广告,开展了“最美三亚人”和“最美家庭”评选等多项有较大影响的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群众的工作和生活中。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农村群众的文明素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农村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座进农家活动。活动以“传家风,扬美德”为主题,通过在全市农村开展村规家风教育、保护生态环境、实用技能培训活动,在农村形成诚信守法、家庭和睦、乐于助人、勤劳致富的良好民风,营造“讲文明、守诚信、传家风、扬美德”的社会氛围。

  三亚国学弘道书院的弘道老师进行了首场讲座,其理性的思辨价值令现场听讲的村民交口称赞。中廖村朝南组村民周文松一大早就拖家带口前来听讲座。他希望类似的讲座能够多走进农村,让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教育。

  “百场讲座进农家活动的启动仪式选址中廖村,体现了市委对中廖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视,同时也是对中廖村下一步打造美丽乡村的鼓励与鞭策。”吉阳区委副书记符婉说,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树立好的村风、民风、家风,这是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是一项造福农民群众的美丽事业。

  孙苏表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今年宣传文化基层工作加强年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市要大力开展家风教育,以通俗事例诠释家风家教文化内涵,引导群众树立良好村风、民风、家风,自觉参与环境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同时,还要针对群众需求,开展技能培训,增强就业致富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希望市文明办精心挑选优秀老师,为群众作生动讲解。各区要高度重视此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家活动,指定专人负责,广泛动员群众参加,让更多的群众接受教育。

  据悉,三亚将利用半年时间在全市农村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座进农家活动。(杨洋)

责任编辑:徐 国萍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