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焦点图

三亚增殖放流3.4万尾鱼儿游向大海

发布时间:2022-11-17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11月16日上午,在东西瑁洲海洋牧场人工鱼礁投放海域,三亚环投集团工作人员正将青石斑鱼成鱼投放到海中。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袁永东 摄
 
  11月16日上午,在三亚东西瑁洲海洋牧场人工鱼礁投放海域,三亚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三亚湾生态环境修复增殖放流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接过鱼苗,从船上进行放流,随之一尾尾鲜活的成鱼、鱼苗跃入海中,欢快地扭动身躯游向大海深处。
  “此次放流根据三亚湾海域渔业资源现状,按照相关放流规定,在水域相对开阔平缓、利于鱼类繁殖生长的海域,放流了体质健壮无病伤的石斑鱼(成鱼,体重≥1kg/尾)4000尾;石斑鱼(鱼苗,体长≥5cm)20000尾;紫红笛鲷(鱼苗,体长≥5cm)10000尾。共计3.4万尾。”三亚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行增殖放流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举措,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更是养护生态、推动渔业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    
 
  本次增殖放流完成投放后,每年还将对苗种投放情况跟踪监测一次,同时对修复效果取样调查投放苗种的生长情况,包括生物量、生物种类、群落特征等。3年后,每年各监测1-2次,确保增殖放流满足国家相关规定中的要求,完成相关修复工作。
 
  三亚湾海洋生态修复工程(凤凰岛二岛及附近海域)渔业资源保护工程包括人工渔礁建设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两项工作。其中人工渔礁在西岛以西海域已建设1个110公顷人工鱼礁区,包括5个鱼礁群,共投放人工渔礁1350个,36450空方。
 
  截至目前,渔业资源保护工程已全部完成预制鱼礁体成品1350个,鱼礁体已投放1200个,今年11月20日将完成最后150个鱼礁投放工作。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