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焦点图

三亚育新路,焕然欲新!预计本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22-11-16来源:三亚日报
    “原先裸露的土地变身绿地,人行道也换了新地砖。”最近,住在同心家园六期的居民吴宏健惊喜地发现,家附近的育新路正“悄悄”发生着变化,人行道更加平整,绿植更加丰富,以前坑洼不平的旧貌彻底改变。
 
 
    育新路道路断面整治提升工程现场,路旁的绿植已经“就位”。
 
    “路上”的悄然变化,与三亚深入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持续优化城市交通环境密切相关。
 
    近年来,由于行道树根系“入侵”人行道,且常年缺乏有效维护,育新路人行道路面破损严重,加上部分路段仅有单侧人行道,通行舒适度不佳。作为三亚一条重要的城市次干道,育新路一头连着凤凰路,一头连着G98三亚绕城高速火车站互通,它该如何实现从“走得了、走得通”到“走得畅、走得好”?今年9月,三亚启动了育新路道路断面整治提升项目,针对部分路段仅有单侧人行道的情况进行改造提升。建设内容包括路面修整、绿化景观提升等,同时启动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施工人员正在铺设崭新的地砖。
 
    “在施工过程中,我们注重科学化、精细化。为提高绿化效果,我们重新修正了侧分带和中分带绿植,并打造了多组景观小品,通过栽种丰富的植物品种,既体现地方特色,又能充分展现城市道路新景观。同时,为保障行人及非机动车安全,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间还将加装一批隔离护栏。”育新路道路断面整治提升项目施工员胡威介绍,自9月份进场以来,他们一直在抓紧施工,目前已完成50%的工程量,根据工期安排,整个工程预计11月底即可完工。“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增加道路通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提升城市整体功能品质,形成独特的人行道景观。”
 
    记者日前来到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人行道面层的施工作业,一片繁忙。“当前正是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阶段,交投集团全力攻坚,确保项目建设不断档、不降速。”三亚交投集团成员企业三亚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斐说,作为项目业主,在施工组织方式上采取小规模、分工种、分工序作业。“我们将施工现场100多名工人分成15个小组,其中7个小组负责铺砖作业,6个小组负责拆除及绿化作业。”
 
    “从过去的坑洼路、补丁路,到如今的景观路、特色路,这条路修到了大家的心坎上。”吴宏健期待地说,不久后,漫步在育新路上,道路两侧宽敞平坦的人行道让人不再“堵心”,树木郁郁葱葱,花卉点缀其中,间以绿化景观小品,育新路将成为一条赏心悦目的特色线路。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林林/文 陈聪聪/图)
责任编辑:叶子贻 实习生 苍禹辰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