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焦点图

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布 吉阳区大茅村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2-11-16来源:三亚日报
    11月14日,农业农村部正式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全国共255个乡村入选。海南5个乡村上榜,其中三亚1个,为吉阳区大茅村。
 
 
    据悉,此次入选的乡村,在发展过程中均呈现创新业态丰富、农民主体地位凸显、数字赋能营销服务等特点。多数乡村将农业观光采摘、农业科技科普有效结合打造高科技生态农场;利用大数据等技术让服务迈向智能化、信息化和高效化;农民开办农家乐,既是经营者、从业者,更是分享者,相互带动,共同发展。
 
    大茅村因辖区内的大茅山而得名,该村四周群山环绕,盆地内散落村庄、河流和田洋,秀丽风光与文明风尚交相辉映,各色旅游文化产业依托村内秀丽风景在近些年得以迅速发展。
 
    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大茅村将以此次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为契机,打造创新引领产业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乡土特色风貌美、人文和谐风尚美、业新民富生活美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陈超全)
责任编辑:叶子贻 实习生 苍禹辰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