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焦点图

三亚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19来源:三亚日报

 

 

1月18日上午,三亚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在迎来建党100周年和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关键之年的时刻,三亚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1月18日上午在市委党校隆重开幕。

会议应到代表228人,实到21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周红波、张震华、王利生、傅君利、王裕雄、张羽飞、王文荣、林有炽、陈向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张震华主持。

上午8时30分,大会正式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代市长包洪文代表市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回顾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时说,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过去五年来,我们牢牢把握重大机遇,积极应对复杂形势,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三亚发展实现了新的跨越:自贸区(港)建设稳步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更加扎实;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治理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强化。

包洪文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我省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五年,也是推动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重点把握好六个方面:坚定不移担负起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时代重任,加快形成高水平开放格局;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努力打造文化繁荣兴盛的文明城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力争生态文明建设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推动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坚定不移建设法治政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包洪文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抓住自贸港机遇,突出三亚特色优势,聚焦“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自贸港建设取得早期收获,确保“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包洪文指出,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面实现自贸港建设早期收获。二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四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六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七是全力改善人民生活。

包洪文强调,“十四五”征程已经开启,自贸港建设翻开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创新实干,努力推动三亚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

大会审查了三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审查了关于三亚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关于2020年三亚市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三亚市预算草案的报告。

周廉芬、周燕华、刘钊军、陈正光、尚林、徐伟、兰江峰、谭萍、黄少文、容丽萍、王东、何世刚、周俊、吴清江、张光亲、黄志强、蒋明清、邢孔祥、韦忠清、朱传华、陈跃、林志坚、涂永革、彭隆荣、陆丹、林海、周月霞、朱志兴等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市政协七届七次会议的委员,不是市七届人大代表的驻市的省六届人大代表、市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各法定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直属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驻市高等院校负责人,中央、省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