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焦点图

三亚市“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20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文明“举脚之劳”,为三亚争光添彩。11月20日上午,三亚市“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向社会发出文明出行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做到行车有序、行路有序、文明礼让。此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主办,市文明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市图书馆协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尚林出席并宣布启动。

据了解,本次“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文明交通主题活动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全市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志愿队,将集中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到各重点路段无信号灯斑马线进行文明交通引导。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协作,配合交警执勤,对不礼让斑马线、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线,违法停车、破坏交通设施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志愿服务站点,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企业、沿街商铺等重点区域,以各种形式大力宣传“礼让斑马线”,助推活动深入开展,号召人人维护交通安全,人人遵守交通秩序,人人文明参与交通管理。

尚林表示,车让人,让城市更文明;人让车,让出行更安全;车让车,让交通更顺畅。斑马线一头连着安全,一头连着文明,推动社会文明大行动向纵深开展,在全市营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打造更富魅力、更有温度、更加美丽的宜居三亚,彰显文明三亚良好城市形象。

发出铿锵声音、亮出鲜明态度。启动仪式上,志愿者、出租车司机、机关工作人员、私家车主等代表分别宣读倡议书和承诺宣言,市民群众纷纷在承诺墙上签名。随后,各单位志愿者们身穿马甲,手举文明出行指示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过往行人闯红灯、机动车斑马线前不减速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广大市民、游客积极支持和参与,在三亚市区的道路上,“礼让斑马线”已蔚然成风。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卢智子 卓怀如 符嗣浩)

责任编辑:梁秋枫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