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焦点图

绿水行动!守护三亚“母亲河” 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08来源:三亚日报

8月7日,三亚繁星义工社的志愿者将刚打捞的垃圾抬上岸边。本报记者 袁永东 摄

8月7日,一位市民在展示“保护三亚母亲河”宣传资料。 本报记者 袁永东 摄

8月7日,来自大隆水库的党员志愿者前来参加保护三亚母亲河活动。 本报记者 袁永东 摄

8月7日上午,由三亚市河长办、天涯区河长办、三亚繁星义工社共同举办的“绿水行动之守护三亚母亲河”活动在三亚河新风桥右侧亲水平台启动。

当天9时许,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来自三亚繁星义工社的50多名义工,有的给过往群众讲解河湖保护知识,发放有关宣传资料,提高居民保护河湖意识,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河湖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有的和市河长办、区河长办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登上打捞船,在河道上打捞漂浮物,共同清洁母亲河,使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三亚是我的第二故乡,能为她献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正能量是我的责任和义务。”现年68岁的陈一伟是来自新疆的志愿者。她告诉记者,15年前她第一次来三亚便喜欢上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目前,她已在三亚买房定居。与陈一伟阿姨一样,目前三亚有许多来自外地的志愿者在精心呵护着美丽的三亚环境。

就读三亚南新小学三年级的范博轩和三亚华侨学校三年级的林智博,当天上午一大早就和家人一起来开展志愿活动。“只要有时间,妈妈都会带着我来一起做志愿服务活动。”年仅9岁的范博轩告诉记者,他从去年春节期间便和家人在三亚开展清洁海滩、慰问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亚河是我们的母亲河,爱护三亚河也是爱护我们的居住环境。”三亚繁星义工社负责人称,近年来,三亚繁星义工社每到周末就组织义工志愿者分批打捞三亚河水面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的美丽洁净。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黎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