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焦点图

武汉“解封”复航 “首飞”抵达三亚

发布时间:2020-04-09来源:三亚日报

4月8日上午,武汉复航“第一飞”航班顺利抵达三亚,机场工作人员引导飞机进入停机位置。 

4月8日上午9时51分许,东航MU2527航班徐徐降落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航班上的48名旅客从武汉启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后,顺利抵达三亚。此次航班是武汉“解封”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的“第一飞”,也标志着东航正式恢复武汉⇌三亚的航班运行。 

据悉,当日共有4个武汉至三亚的航班顺利抵达三亚。旅客们多为春节期间滞留武汉的三亚人 ,还包括回三亚复工、复学人员。根据我省防疫防控的相关要求,武汉旅客抵达三亚后,防疫人员对旅客开展各项健康检测及健康码情况检查,全面保证旅客安全。此外,为方便到港武汉旅客出港和行李提取,三亚机场设置了“绿色通道”。

记者在三亚机场看到,乘机抵达三亚的武汉旅客大部分都戴着口罩、护目镜,有些还穿着防护服。在有序走出机舱后,不少旅客受到三亚“热忱”的感染,纷纷脱去了外套。据悉,武汉与三亚当天的最高温差达到15摄氏度。而三亚的“热忱”还体现在气温之外,记者了解到,5A景区三亚大小洞天已于当天发出邀请,即日起至5月30日,“第一飞”MU2527航班旅客凭登机牌可免费进入其景区游玩。

随后,旅客们经体温监测、健康码认证等防控程序后,陆续从机场开辟的“绿色通道”出港。

“一路上都很顺畅,各种防控措施很到位。终于回到久违的三亚!”手提一袋武汉热干面的汪先生说,他在崖州区从事物业工作,经过这次疫情,让他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全国人民和英雄的武汉人民凝聚一心,“感谢国家,感谢援助武汉的医护人员们。”

“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落下的工作赶上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在三亚从事传媒工作的武汉籍旅客邹先生说道,为了顺利返回三亚,8日凌晨3点多他就到达了天河机场,“激动得一晚没睡。”

据悉,东航MU2527航班出发前,48名旅客的身份信息已经向相关部门备案,通过户籍、身体状况、出行原因等一系列审核后才可乘机。为避免聚集,东航本次航班实行分散就坐。同时,为做好复航工作,东航提前对航班进行机舱整体消毒、更换全新空气过滤装置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病毒在飞机上扩散的可能性。

三亚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机场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持续实施联防联控,形成严格的疫情闭环管控。同时做好日常消杀、进出港旅客体温监测、健康码及行程轨迹查验、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随着湖北地区航班的逐步恢复,往返三亚和湖北两地的旅客量有望逐步提升至正常水平。根据目前各航空公司的航班计划,后续三亚机场还将逐步恢复“三亚⇌十堰”的客运航班,助力湖北地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同时,4月8日起,南航、海航等航空公司三亚往返武汉的航线也正式复航。

(三亚日报记者  符吉茂)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