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首届世界海洋环保艺术展吸引众多市民游客的参观。

 

  12月11日上午,为期一周的2018三亚首届世界海洋环保艺术展在市图书馆开幕。此次画展以保护海洋环境,宣传生态文明,弘扬中华海洋文化,促进海洋国家的文化交流为宗旨。 

  《船说》《西沙渔歌》《大洋龟韵》……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中国海洋画研究院副秘书长、中国海洋画画家钟德和内蒙古皮雕皮画艺术师韩乌日根达来带来的56幅作品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

  “活动通过艺术家的作品唤起社会各界对海洋环保的关注,全民参与海洋保护。”来自海口的市民王丽梅告诉记者,她前几日听说三亚将举办首届世界海洋环保艺术展,于是11日早上乘坐动车从海口赶到三亚来观看。

  钟德告诉记者,由于历史上的种种原因,中国水墨画海洋在中国美术史中几乎是一片空白。自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海洋事业迅猛发展、海洋经济突飞猛进,随之带来了海洋文化的飞跃发展。作为海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海洋水墨画创作、研究和发展,已提到了日程,并成为中国美术工作者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在此次展览上,他以个人近年来创作的水墨作品来表达对海洋环保艺术的认识,并期待大家的共鸣。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指导,三亚市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三亚市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托娅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