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主要道路路口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大东海广场喷泉前,两条用植物花草制做的“巨龙”精彩亮相。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迎国庆,南海蛟龙舞东海;接中秋,苗圃员工布鲜花。”9月21日,市民孙帆在朋友圈发了几张工人正在大东海广场摆花的照片,并配上文字。据了解,为迎接国庆黄金周的到来,市园林环卫局对各道路节点进行摆花,增加市区的景观效果。此次将在全市20个地点摆花,共计草本花卉35万盆,各类彩叶植物及开花灌木、造型盆景等5000多盆。 

  21日下午,三亚日报记者在大东海广场看到,两条“绿”龙张着嘴相向而对,中间摆有一个黄色花卉的圆球,圆球上还有用红花点缀的“福”字,看起来栩栩如生。“从没见过这样的摆花,很有意思,又给三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市民匡玲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拍照。

  “我们在道路主要路口节点处设计了较为丰富的摆花造型,花雕花柱等造型较多。与以往摆花不同的是,摆花地点增加,花的数量增多,由平面向立体展开,题材多样、造型新颖。结合场景采用立体花架、花钵、花盆等形式搭配各种动物造型,花团锦簇、姹紫嫣红。”市园林环卫局副调研员王凤山介绍说,迎宾路与落笔路节点设计的是心型造型、花柱造型等;凤凰路与机场路节点设计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花柱和和平鸽等造型;南边海路口设计的是鲤鱼、花拱门等艺术造型。植物在选择上注重多花色、多品种,大量使用三亚市市花三角梅的各种造型及各色时花,如千日红、孔雀草等。景观设计上首先考虑的是营造国庆的喜庆气氛,以红、黄两色为主基调倾情打造。同时考虑摆花具有延续性、持续性和可变更性,要从10月至来年3月期间的不同节日(元旦、春节)及博鳌论坛时期对植物进行适当的更换调整。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