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调研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项目

  

5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深入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项目调研。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5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率队调研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项目。严朝君强调,要按时间节点推进水稻国家公园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建成“农旅融合”示范项目。 

  当天下午,严朝君现场听取了水稻博物馆项目的规划情况汇报。严朝君指出,水稻博物馆建设要利用好现有的生态环境,做好绿化和“软化”工作,使项目建设与环境相协调,与生态相融合,打造一座让游客体验水稻生长全过程的生态型“活”的博物馆。要设计丰富项目,吸引更多游客。 

  在了解水稻国家公园二期种植计划后,严朝君要求,要精心设计种植方案,实现水稻常年种植,花卉四季开放,打造“稻田盛景,花海美景”。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国庆节前完成花卉和果蔬种植及儿童乐园项目建设,11月中旬将水稻国家公园建设成“农旅融合”的示范项目,在旅游旺季为游客提供首个“农旅融合”景区,展示三亚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 

  据了解,水稻国家公园二期计划种植面积2079.12亩,拟建设841亩水稻基地、344亩果蔬主题农庄、156亩鲜花主题农庄、258亩养生主题农庄、300亩九品莲花和儿童乐园等多个主题农庄和文化旅游景观。 

  严朝君还对海棠湾水系连通景观项目推进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快海棠湾水系连通景观项目的前期工作,务必年内开工;要加紧做好安置区的后续工作,动员群众尽快搬迁,做到政府工作到位,群众安置到位;要按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做好村庄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导产业发展,避免大拆大建,就地进行改造提升。 

  当天,严朝君还调研了“村人易物”电子商务平台 、国家杂交水稻三亚南繁综合实验基地、湾坡危旧房改造安居工程等项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副市长李劲松、蓝文全等参加调研。 

  (三亚日报记者 郭艳菊 曹阳)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