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旅游旺季到来了,游客从全国各地涌来三亚。为了打造包容共享的幸福城市,让游客的行程安心、放心、舒心。11月18日,三亚旅游、旅游警察、工商、交通等部门联合召集三亚17家旅行社代表“敲警钟”,并发布涉及旅游服务的“十条禁令”,要求各旅行社及服务网点依法依规经营,不得出现降低服务标准、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等十项危害游客权益的行为,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执法部门将从严打击,绝不姑息。

  11月18日上午,三亚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会议在三亚市民游客中心召开,全市17家旅行社代表参会。针对旅游暗访、游客举报、市民投诉、网络舆情等方面发现的旅游市场的突出问题,执法部门一一列举,并公布处罚结果,为旅行社“敲警钟”。

  当日会上,三亚市旅游、旅游警察、工商、交通等部门共同发布涉及旅行社服务的“十条禁令”,要求旅行社及其服务网点不得从事以下行为:旅行社转让、出租、出借旅游经营许可证;旅行社组织或者提供违反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的服务项目或者活动;旅行社降低旅游服务质量标准或者提供的旅游服务不符合规范要求;旅行社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如零负团费);旅行社服务网点未向旅游主管部门备案登记就擅自从事旅游业务;未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未达到约定人数不能出团的,组团社未征得旅游者书面同意,擅自委托其他旅行社履行合同;旅行社安排不正规导游带团;旅行社未严格按照合同安排游客行程,擅自改变行程、擅自增加景点、购物点,诱导、欺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或者参加另行付费旅游项目;向不合格的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如:安排黑车、安排证照不齐全的酒店入住、安排客人去黑景点游玩等。

  据了解,近年来,三亚市对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问题,一直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出现一个打掉一个,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准违法经营、欺客宰客,坚持依法行政、铁腕治理、重拳出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手段解决问题。随着今年旅游旺季的到来,三亚市将继续保持旅游市场整治的高压态势,继续开展明察暗访行动,深挖旅游市场“毒瘤”,对旅游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容忍,将三亚打造成为游客、市民包容共享的幸福城市。(记者 沙晓峰)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