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在2016“钙立速”中国海南桥牌节开幕式致辞。新华网 林圣钧 摄

   22日,2016“钙立速”中国海南桥牌节在三亚开幕,活动将持续到11月5日。赛事包含公开团体、公开双人、混合团体、混合双人、老年团体、良师益友双人赛6个主赛事、10项附加赛和每晚为普通桥牌爱好者推出的双人大奖赛,总奖金达200万元,单项赛事奖金高达30万元。

    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支队伍共1000余人报名参加,海南南山队、三亚南山队和南山队代表海南参赛。大赛云集了福中、杨立新、戴建明等中国国家桥牌男女队的顶尖牌手。

    “三亚南山”良师益友双人赛是本次赛事的一个新亮点,即由一位大师分500分以上的牌手与一位大师分100分以下的牌手搭档参加双人赛,在比赛的同时让选手实力得到快速提升。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加快提高我国桥牌的整体水平,推动桥牌活动的推广与普及,配合中国桥牌协会对大师分制度改革设想的实施进程,并助力推动桥牌进社区进校园活动的广泛开展。

    三亚南山景区总裁关鹏表示,桥牌运动是一项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也是一项文化品位高、趣味性强的智力运动。今年9月,“南山杯”桥牌锦标赛,首次作为2016年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中的一项智力运动项目亮相,为海南桥牌爱好者提供一个集中交流和竞技的平台,这也是南山景区助力于海南省桥牌事业的发展一项举措。此次桥牌节在风光秀美的三亚举办,也将助推海南桥牌运动的发展。

    中国桥牌协会负责人说,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最适合发展桥牌这类休闲赛事。近年来,海南多次举办桥牌赛事,全国各地的桥牌爱好者有机会来到海南、三亚,能享受到阳光、沙滩、海水,还能在美景中愉快地比赛,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据主办方介绍,三亚是各种国际性大型文体赛事活动理想的举办地。中国海南桥牌节,是集桥牌赛事和桥牌智力运动商贸活动于一身的综合性体育活动,对三亚打造智力运动将起到推动作用,未来将致力办成与北美桥牌联赛和欧洲桥牌锦标赛齐名的世界三大赛事活动。

    本次海南桥牌节由中国桥牌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桥牌协会、三亚市桥牌协会、 三亚南山景区承办。

    图为比赛现场。22日,2016“钙立速”中国海南桥牌节在三亚开幕,活动将持续到11月5日。赛事包含公开团体、公开双人、混合团体、混合双人、老年团体、良师益友双人赛6个主赛事、10项附加赛和每晚为普通桥牌爱好者推出的双人大奖赛,总奖金达200万元,单项赛事奖金高达30万元。新华网 林圣钧 摄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