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从高空俯瞰新铺设的凤凰路白鹭公园段,交通顺畅,绿树成荫。

凤凰路下洋田段重新铺设沥青路面。

市民在新铺设的凤凰路非机动车道上骑行。

夜色已深,数台工程车仍在忙碌工作。

工人加班加点铺设沥青路面。

工人在刚铺设的高温沥青路面上施工。

凤凰路美丽之冠大树公馆段,刚铺设的沥青路面已开始划线,令人眼前一亮。

  凤凰涅槃,颜值提升!仅一个月时间,凤凰路来了个大变样。

  9月28日,凤凰路路面升级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13.6公里的路面沥青摊铺已全线完工。井盖、收水口、交通标线等附属工程预计于9月30日完工。市民可以在凤凰路顺畅通行,体验一条崭新道路带来的愉悦。

  据了解,由于凤凰路是三亚市区的主干道,交通流量非常大,较大的道路交通负荷使原来的沥青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表面凹凸不平,影响路面质量和交通安全。继凤凰路景观提升工程完成后,凤凰路路面升级工程也随即启动。

  凤凰路路面升级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凤凰路、榆亚路及下洋田一巷交叉口处,终点位于凤凰路与海虹路、机场路交叉口处,道路基本成西北——东南走向,全长为13.604公里,为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每小时,路面结构型为沥青砼路面,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车行道路面改造工程)、交通工程及其它附属设施工程等。

  凤凰路路面升级工程从8月26日开工,9月28日正式完成全线沥青摊铺工作,摊铺面积38万平方米。附属工程方面,目前已完成970多个雨水收水口和400多个雨污检查井盖建设,交通标线、护栏也在紧张设置中,迎宾路口、春光路口、新风路口等三个路口需要改进。所有工程预计9月30日全部完工。

  “凤凰路路面升级改造工程,材料使用最新型的沥青混凝土,比原来的普通沥青混凝土更耐用,质量更高,我们现在几乎都是采取24小时上班制,三班倒,人休息机器不休息。”凤凰路路面升级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黄丛万告诉记者。据介绍,为加快工程进度,减轻道路通行压力,工程实行分幅分段改造,几十台大型设备同时进场施工,采用流水线作业的方式边刨除旧沥青边摊铺新沥青。施工方发挥“双修”精神,加班加点,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凤凰路的“美容”任务。(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图 赵庆山/文)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