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开幕,老寿星聊家常、玩快闪

发布时间:2019-10-04来源:三亚日报

 

探寻“长寿密码” 唱响“祖国万岁”

 

获评“海南长寿之星”的10位老人和市民游客一起高歌,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9月29日,为期9天的“梵天净土 寿比南山——2019中国·三亚第21届南山长寿文化节”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开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获评“海南长寿之星”的 10名长寿老人齐聚南山“比寿”,引得众人前来探寻“长寿密码”。

作为本次南山长寿文化节的重头戏——“海南长寿之星”推选公益活动,在海南全省范围内进行了公开征集。此次推选的10位老人中,最年长的已满104岁,最年轻的也有91岁。他们都有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基本都能生活自理,热爱劳动,爱交谈,与家人、邻里关系和睦。

来自海南陵水104岁的王藤桥被评为“海南长寿之星”,四世同堂,育有两男。她平日喜欢听琼剧,性格非常乐观,年轻时还曾参加过部队后援工作。

参加此次长寿节的多名“长寿之星”来自三亚,其中同为92岁的黎征五和卢月华夫妻来自崖州区水南村。他们生活自理,身体硬朗,卢月华还是当地崖州民歌传承人。

活动当天,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长寿“百叟宴”在也在南山长寿节上举行,老人们坐在一起聊起家常,互祝节日快乐。开怀之处,笑得合不拢嘴。

本次长寿文化节还举行了向祖国表白的快闪活动的长寿老人、市民、游客、景区员工等数百人脸贴“红心”,手挥舞国旗,排成“70”队形,举起“祖国万岁”的牌子,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参加者年龄最大的104岁,最小的3岁,他们的年龄相加刚好10000岁,大家满怀激情唱响“祖国万岁”。

据海南省卫健委发布的《海南省老年人口信息和老龄事业发展状况报告(2018年)》数据显示,目前,全省现存活百岁老人2093 人,平均每10万人中有20.18名百岁老人 ,位居全国前列,远远超过国际上每10万人中有7名百岁老人“长寿之乡”的标准。

据悉,多年来,三亚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尤其是近年来,不断加强环境保护,优化美化人居环境;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改善民生,大力发展医疗、体育、老龄等社会事业,这都为长寿现象的形成和发展奠定了物质基础。

(三亚日报 记者 符吉茂)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