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培养传统文化技艺“接班人”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19来源:三亚日报

5月15日晚8时许,静谧的村庄内传来悠扬的旋律,吉阳区红花村数十名村民正在舞蹈老师的指导下学习黎族舞蹈。日前,吉阳区红花村村民素质提升与民族文化传承培训开班,旨在提高个人技艺,提升个人素养,培养传承传统文化技艺“接班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 

据悉,这次红花培训项目共有7项内容,分别是黎族舞蹈、黎族民歌、黎族传统乐器演奏、黎族制陶、黎族织锦、文化礼仪与主持人及讲解员,培训将持续半年。

“在课程设计上,我们根据培训任务目标,由相应专业对口老师根据多年在此专业领域的教学经验,结合受训群体的基础,进行设计。”负责此次培训项目的黎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黎族歌舞的培训内容上,将会结合红花村现有的资源、条件及优势,尽可能融合该村自有的特色。“在黎族织锦培训方面,我们不仅将传授学员传统的织锦技艺,还融入黎锦手工艺品的制作培训,结合当下红花生态共享农庄的发展对本地特色产品的需求而着手。”

“黎族舞蹈、民歌、竹木乐器、黎锦、黎陶这些都是我们黎族的文化遗产,我们应该保护并传承下去,提高我们村的文化素质和能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红花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通过精准化规范化的培训与指导,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更多文化内涵。”吉阳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培训,让更多村民掌握传统文化技艺,提升个人素质和文化素养,为传承传统文化技艺培养“接班人”。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符吉茂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