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吃喝游购娱”全方位感知非遗魅力

发布时间:2019-12-24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中华非遗织绣技艺文化旅游周昨日开幕 

 

开幕式上,女模特正在进行黎族服饰品牌联合走秀。 

 

12月23日,三亚·中华非遗织绣技艺文化旅游周现场,来自三亚育才生态区后靠村的苗族青年正在进行蜡染技艺展示。 

 

模特正在展示特色黎族服饰。 

 

12月23日上午,三亚·中华非遗织绣技艺文化旅游周在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活动以“古韵生辉,魅力三亚”为主题,活动涵盖非遗技艺展示、文艺汇演、黎锦旗袍走秀、旅游商品展、美食小吃等丰富内容,是一场立足三亚、辐射全球的非遗文化盛宴。 

据了解,本次文化旅游周将举行中华非遗织绣旅游商品博览会、中国黎锦旗袍佳人大赛、织绣非遗的保护传承与产品市场化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系列精彩活动。

记者在博览会现场看到,展出有云锦、蜀锦、壮锦、黎锦、京绣、苗绣、蒙绣、粤绣、上海绒绣、缂丝、丝绸等手工精品非遗织绣,更有琳琅满目的民族特色服装、包包、饰品、生活用品……创新玩味的国潮风尚品牌、爱不释手的手办、工艺礼品以及各种传统非遗老物件、非遗技艺表演、趣味游戏、抽奖活动等等。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宋锦展区,一件蓝缎地刺绣龙袍引人关注,市民游客纷纷上前细品观察,其他展区手工绣清明上河图同样引人注目。

“三亚作为滨海旅游城市和非遗文化产品集聚地,我们坚持高水平举办黎锦服饰传播推广等活动,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创新性发展,让非遗织绣成为三亚联结中外的重要纽带之一。”市政府副秘书长施金晨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届中华非遗织绣技艺文化旅游周将进一步增进各种文化交流,加快非遗文化传承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悉,本届中华非遗织绣技艺文化旅游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非遗文化精髓融入现代时尚生活,通过声光影现代手段,让人们全方位感知非遗文化的无限魅力,通过“展、演、讲、赛”等活动,让人们体验和学习非遗文化的深邃内涵,近距离触摸非遗、品味非遗、认同非遗。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陈思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