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传承非遗文化 弘扬民族传统

发布时间:2017-06-03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非遗”图片巡展进校园 

 

林旺中学的学生们在参观三亚“非遗”图片展。三亚日报记者 陈吉楚 摄 

  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6月2日下午,2017年三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暨“薪火相传”三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巡展走进校园,并在三亚市海棠区林旺中学举行开幕式。 

  此次三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是第一站,展出图片共有80张。活动以图片、文字的形式展出,共展出三亚市10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包括黎族打柴舞、崖州民歌、钻木取火等“非遗”项目,让三亚青少年学生更加进一步了解三亚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

  “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钻木取火,没想到这是三亚的文化遗产,很震撼。”参观展览的胡同学说,这一幅幅图片让她和同学们了解到钻木取火的神奇,也了解到黎族打柴舞和竹竿舞的区别,开阔了眼界。

  市群艺馆负责人介绍, 今年6月10日是全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三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目的在于保护传承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传统优秀文化,进一步提高学生参与保护“非遗”的积极性,激发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热情。近日,市群艺馆还将走进天涯区凤凰小学、崖州区学宫,进一步弘扬三亚“非遗”文化。

  (三亚日报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吉婷

图说三亚

更多>>